【點梗/峰霆衍生/項總X張文健】這顆滷蛋是我的菜 13

※説要上肉的結果發現爆字數......只好歸到下一章了(被追打


13

 

送走搬家公司,項允超幫著阿健大致整理完行李,該留的留了、丟的丟了,尷尬氣氛在忙碌中慢慢消去,終於在太陽下山前搞定。

 

張文健毫無形象地呈大字型躺在沙發上,「呼!終於整理完了!」本來以為自己就一個人,東西應該不會很多,結果沒想到搬家公司打包送過來,還有五六個紙箱外加一些放不進箱裡的雜物。

 

「讓讓!」項允超走過去拍掉阿健霸佔沙發座位的雙腿, 一屁股坐下後身體一倒,就這樣枕在阿健的胸膛上,還刻意用鬢角蹭了兩下。

 

阿健被蹭得發癢,「別來!熱死了癢死了!」假意推了幾下項允超。

 

「哎喲哎喲、我需要治癒一下嘛!」項允超很是受用地假裝被推開,然後又再次貼上厚實的胸膛,他當然知道這意味著阿健沒有拒絕他的行為。

 

開玩笑,要是阿健一用力,別說推走他了,把他扛起來丟包都行。

 

就在項允超覺得他們又可以繼續白天被打斷的活兒、不安分的手才正要摸上阿健的屁股時,一聲震耳欲聾的「咕嚕嚕嚕」,從阿健的肚子裡傳來。

 

項允超和阿健對視一眼,後者搔搔臉,有點不好意思咧笑道:「我、我早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……」

 

「沒事!」項允超挑眉,從阿健身上爬起坐好,整了整衣服道:「有沒有想吃什麼東西?你對香港熟,不然你報路吧,順便也把缺的東西買一買。」

 

單純的阿健歡呼一聲馬上從沙發上跳起來,嚷著香港哪家道地的餐館多好吃、只有在地人知道的口味如何如何,項允超笑著附和他,內心其實打著「先讓你吃飽再來就換我了」的如意算盤。

 

等著瞧!今天如果再推不倒張文健他項允超就不是男人!

 

****

 

項允超倒是沒有期望阿健能帶他去什麼高級餐館,只不過當他聽從阿健的指路好不容易停好車、下車走上一小段路才抵達目的地時,內心落差還是有些大的。

 

他本來預想還有個店面的,結果這家店只拉著攤車,飯桌還是露天的,真不知道若是下雨了這生意該怎麼做。

 

不過雖說是路邊攤,時值晚餐時間,這家店生意簡直好到爆棚,排隊買飯與吃飯的人擠得小巷子水泄不通,看隊伍長度,沒排上一小時是癡人說夢。

 

「人怎麼這麼多?」項允超挑了挑眉,被阿健拉著排進隊伍末端。

 

嬌貴的總裁從來沒遇過需要排隊買飯這種事情,平常吃飯要嘛就是叫外賣、要嘛就上高級餐廳,反正項總不缺那幾個錢,但既然是阿健想吃的,他也不好拒絕,只要東西好吃,別害他鬧肚疼就行了。

 

因為對他而言,重要的是吃完飯後的時間,呵呵。

 

「每天人都這麼多啊!」阿健伸長脖子探了探隊伍最前方,攤主跟幫手都在忙活著沒閒下手。

 

「真有這麼好吃?」項允超不置可否,從小到大他不曾吃過路邊攤,對於平民美食並沒有多大興趣。

 

「不誇張啊,這可是全香港最好吃的魚蛋了!」語畢阿健還吞了口唾沫,一副饞鬼樣。

 

「行了,口水都快滴地上了!如果我覺得不好吃怎麼辦?」項允超失笑。

 

「怎麼可能不好吃!」阿健一副信心滿滿。

 

「我是説如果嘛!你要怎麼賠償我受傷的心靈?」

 

阿健思考了一會兒,幾次欲言又止,最後總算下定決心道:「不好吃的話……下一次我就請你去吃全香港最貴的茶餐廳!」

 

項允超聳聳肩道:「我吃過了,那家店也沒什麼。」

 

「那……那……」阿健啞口無言。他早該猜到依項允超的財力,怎麼可能沒去吃過。

 

「你也別花錢了,不然這樣吧!」項允超瞇了瞇眼,「要是我覺得不好吃,你就得無條件答應我一件事。」

 

「什麼事?」

 

「現在還沒想好,等我想好了再告訴你。」

 

「我先説啊,犯法的事情不做,丟臉的事情不做,有損消防員形象的事情也不做。」

 

「成交!」項允超得逞一笑,其實他早就想好了。

 

單純的張文健還不知道愛人其實一肚子壞水,早挖好坑等著他跳,早上對方慾火焚身的猴急都被他丟到腦後去了,以為這個打賭很公平,完全不知道從一開始,勝券就握在了項允超手裡。

 

該說他是對這家店太有信心呢還是笨?

 

兩人後來足足排了一個小時才買到晚餐,回程也順便進超市買酒,路上阿健眼睛沒離開過那袋飄著香氣的晚飯,他簡直餓到前胸貼後背了,一回到家椅子都還沒坐熱,就已經食完一碗咖哩魚蛋,眼下正打開第二碗準備大快朵頤一番。

 

項允超那碗魚蛋還沒吃幾口呢,看著阿健這般狼吞虎嚥毫無形象,他用關愛的眼神道:「慢點吃,沒人跟你搶。」

 

「泥欸誇師(你也快吃),很齁師窩(很好吃喔)!」沒管嘴裡塞滿了待嚼的食物,阿健端著那被塞得像松鼠儲糧的臉湊近項允超,催促他趕快吃。

 

「好好好,吃、我吃!吃東西不要說話,要說話吞下去再說!」項允超一手推開阿健的臉,一手移走自己的魚蛋,免得少根筋的滷蛋一時不察,把嘴裡稀爛的食物給噴進他的碗裡。

 

阿健對項允超滿足一笑,也沒顧自己吃得嘴邊都是醬,繼續埋頭消滅他那全香港最好吃的魚蛋。

 

tbc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7 )

© 萬籟俱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