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峰霆衍生/邪啟】迴夢(三)

※基本上故事會按老九門電視劇的腳步,再進行額外的改編~(ˊ_>ˋ)所以所以完結當然會在老九門播畢後囉哈哈(被打


※看樣子也不會是短篇而且充滿了我對人物描寫的碎碎念…



3

 

「我沒説,你不也知道了麼?」張啟山放下手中資料,往後靠上椅背,一副看戲的模樣。

 

吳邪不是笨蛋,剛才第一下搆不到佛爺時他就已經心中有底了,只是想再試驗一次好證明自己的想法沒錯,結果迫於對方的威嚇而作罷。其實他要真摸上去,佛爺碰不到他也不能拿他怎麼樣,就是他現在寄人籬下,萬一惹得佛爺不開心了,還怎敢悿著臉跟在佛爺身邊觀察?

 

「可這是為什麼?」吳邪伸手拿起桌上的擺設又放下,明明是可以碰到的東西,為什麼卻獨獨碰不到人?

 

「不知道。」張啟山誠實以告。

 

「你不是都知道嗎?」吳邪疑道。

 

「略懂而已。」張啟山眼角瞥見吳邪一臉懷疑的表情,補充道:「至少比你懂。」

 

張啟山並沒有說謊,他只是從曾經下過的斗中發現的一本舊冊,偶然知曉先人使用迴夢鼎的心得與紀錄,但由於冊子破舊不堪且大半佚失,更多關於迴夢鼎的記載,也就淹沒在歷史洪流裡不得而知。

 

吳邪偷偷吐了吐舌,沒想到張啟山居然會揶揄他。也不知道為什麼,依著爺爺筆記裡的描述,張啟山應該要是個不苟言笑,說一不二且不懂幽默的死板板軍人,可是從初見開始不過短暫的相處時間,這個人會笑、會耍心機還會藉機吐槽,眼前真實的張啟山有溫度多了。

 

一開始張啟山看到他這個不速之客時,的確是問詞尖銳且充滿殺氣的,然而當知道他是從未來回來的九門中人後代,便不再是那樣殺氣騰騰,反而包容他在這個時代不應該有的踰矩行徑。

 

他一定是很信賴九門,所以才能愛屋及烏,無條件相信他這個九門後人,然而這樣一個重情重義的人,究竟為什麼會做那樣的決定,吳邪更不解了。

 

「你打算待多久?」張啟山問。

 

「這我還真沒想過。」吳邪想了想,又道:「現在幾年了?」

 

「1933。」

 

「嗄?」吳邪一聽雙眼瞪得老大,1933年,不就是爺爺筆記上説的一切事情開端的那年?正當吳邪心想「沒這麼剛好吧」,門外當即傳來叩門聲響,「佛爺,有要事。」

 

「進來。」

 

張副官得到允准推門進來,張啟山正色道:「什麼事?」

 

「佛爺,長沙站來報,站裡來了一輛不知來歷的軍用列車,所有出入口都被鐵皮封死,無法知曉車裡有什麼動靜。」

 

「知道了,封鎖現場,不准閒雜人等擅闖,站裡相關人士亦不得離開。」張啟山手指慣性敲了敲桌面, 思考半晌道:「天亮後出發。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收到命令的張副官轉身正要離去,吳邪趁機對著張副官身體亂戳一通,想當然爾手是穿過張副官的,然而那畫面實在滑稽,張啟山全看在眼裡,一時間哭笑不得。

 

「咳恩。」張啟山故作咳嗽,警告意謂濃厚,吳邪知道自己有些超過,訕訕收了手,然而張副官聽見聲響轉身站直,「佛爺還有什麼指示?」

 

「……沒事,去吧。」張啟山擺擺手。

 

「是。」

 

張副官出去後,張啟山輕輕呼出一口氣,閉上眼伸手捏了捏自己眉心,而後睜眼直盯著吳邪瞧,似是在琢磨什麼,氣氛突然變得古怪,吳邪被一雙銳眼盯得不敢亂動,只得沉默。

 

「你回來除了想更了解我外,可曾想過要改變歷史?」張啟山一臉嚴肅。

 

突來的問題讓吳邪有些懵,可他並沒想過要改變歷史,他本意只想當個旁觀者。況且他知道歷史與未來一環扣一環,若是執意要改變歷史,輕則白忙一場不說,嚴重甚至會影響到未來的自己:若是沒有九門浩劫,爺爺就不會因此離開長沙,也就不會遇到奶奶,不會生下爸爸,更不會有他吳邪的存在。

 

所以不到萬不得已,他知道自己不能隨意干涉,因為蝴蝶效應所造成的後果不是他能夠承擔的。

 

他回來的動機其實很簡單,爺爺的筆記中對佛爺隻字片語皆是讚揚,唯獨對九門浩劫緘默不語,可一個人若是冷血無情,又怎能有如此地位與威望?爺爺又如何對他心有景仰?他不過是單純想知道張啟山在作下這個決定時,究竟有如何的不得已,才會讓他決絕捨了一眾信他信得死心榻地的人。

 

胖子老說他天真,他其實不是天真,而是他不願未弄清楚前因後果,就急著要在心中種下懷疑與恨,爺爺大概也是這樣。既然爺爺當年沒有弄明白,如今他有機會,何不嘗試著弄明白?

 

「沒有。」吳邪篤定回答。

 

張啟山目露讚賞,「很好。記住你今天的話,無論發生什麼事,不要動搖。」

 

吳邪慎重點頭,心中尊敬油然而生,普通人誰不想知道自己的未來,求神問卜的比比皆是,盼的是人生順遂,然而他張啟山不稀罕,此是自信,亦是無畏。

 

我命由我不由天,如此的張啟山,怎能不讓人服氣?

 

「你還沒回答要待到什麼時候。」

 

「不知道。十年?二十年?或許……陪你走到最後也行。」

 

「說得倒簡單。」張啟山忍俊不禁,笑出右臉一深深的酒窩,好看極了,「你沒有辦法的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」

 

張啟山斂起笑容道:「迴夢鼎送你回去的方法有三個,一個主動兩個被動。剛才我跟你說的,是主動的方法。」

 

方才張啟山告訴吳邪,迴夢鼎使用者隨時可以回去,只要將頸上的迴夢鼎脫掉就行了,可不知道為什麼,吳邪突然很不想知道被動回去的方法,但張啟山這樣説,擺明就是在引導他接著問下去。

 

「……那被動的方法呢?」

 

張啟山面無表情望著他,深邃的眼中看不出情緒。

 

「我的死,或者你的出生。端看哪個先來。」

 

「……」即使內心早知道他與張啟山本來就不是同個時代的人,然而當張啟山這樣直截了當點出事實時,還是讓吳邪有些手足無措。

 

「你還有什麼沒交待的?一次說完吧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。」吳邪沒好氣道。張啟山看得太過通透,讓吳邪感覺很不好,然而不好在哪裡,他卻又形容不出來,就是心悶。

 

這個時候的張啟山應該還很年輕,卻已背負了超齡的重擔,擁有這個年紀不該有的滄桑。

 

「真沒有了。」張啟山將專注力重新移回看到一半的資料上,今天他是一定要把這份報告看完的。要不是半路殺出吳邪這個程咬金,他老早就已熄燈就寢了。

 

「真的?」

 

「假的。」張啟山道:「你還是先想想要怎麼度過在這裡的漫漫長夜吧。」


吳邪恍然大悟,他怎麼就忘了,迴夢鼎讓他以夢的形式穿越時空,他現在根本不需要吃喝拉撒睡啊!


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5 )

© 萬籟俱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