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蘇隱/蘇越】再不識君-13[完]

※別找我,我需要靜靜。


13

 

血魔出世到隕落不過剎那間,對所有人來講卻像是經歷了一世那般漫長,沒有人知道確切發生了什麼事,只知道恣意瀰漫、刺痛肌膚的魔氣散去,天空轉晴,血魔已經不再有任何威脅了。

 

眼見計畫功敗垂成,綠袍心有不甘,見百里屠蘇不動,便指示部下一擁而上,目標搶回他懷中的丁隱。

 

綠袍知道受過赤魂石強制改造的丁隱不會這麼容易逝去,方才丁隱只是將赤魂石打出體外、使其破碎散往四方,但只要找回赤魂石碎片,打回丁隱體內並重新以血池煉化,血魔再成只是時間上的問題。

 

就在烈影神宗的部屬才剛掄起武器,一把紅劍突然從天而降,筆直插入他們前方的地上,隨後而至的勁風刮得人睜不開眼,紅劍發出嗡嗡的鳴響,警告意味相當濃厚,烈影神宗部屬嚇得不敢再往前一步,只因那把劍發出的威壓不亞於血魔,那麼百里屠蘇的實力,很有可能還在血魔之上。

 

綠袍縱然憤恨難平,可他心底比這些怕死的部屬還要清楚,血魔已是他不敵的存在,更何況是與血魔交手根本沒拿出真正實力的百里屠蘇?

 

他咬了咬牙,最後選擇撤退,只要有百里屠蘇在,他們就不可能再打丁隱的主意,百里屠蘇沒動他們已是仁至義盡,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,綠袍自己與蜀山的恩怨,還有的是時間來好好清算。

 

望著烈影神宗一干人等撤離,諸葛馭我雖然鬆了一口氣,可內心百感交集,心思縝密如他,又怎麼不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,最大原因是蜀山出了內鬼?

 

他蜀山泱泱大派,本應擔起維護正道之責、是他人修道的明燈,可沒料到人依舊是人,惡性難除,一貫維護正道的信念竟成表面功夫,內裡敗絮已如燎原之火,正焚燒著蜀山賴已自傲的基業,如今招至此禍果,還是讓一個無名小輩保了天下蒼生。

 

經此一役,蜀山是該整頓了。

 

百里屠蘇跪坐於地,將丁隱擁在懷中一動也不動,蜀山等人距離太遠,不明白那一瞬間發生了什麼,可百里屠蘇這樣的反應,顯示丁隱的狀況只壞不好。

 

思忖半晌,諸葛馭我讓眾弟子原地待命,獨自步向百里屠蘇,縱然明白蜀山在百里屠蘇心中已不可信任,他還是不能放著他倆不管。

 

維持血魔樣貌的丁隱安靜地靠在百里屠蘇身上,若不是他還有微弱的呼吸,百里屠蘇幾乎要以為他已經離世而去。他望著丁隱出神,後者血淚乾涸在臉上,若不是剛經歷一場交鋒,表情如此安祥的丁隱,一度讓人以為只是睡著而已。

 

百里屠蘇心中有愧,然而再多的愧疚也挽回不了如今既成的局面,師兄留給他的遺訊他不是不明白,只是他執著將自己困在過去的回憶,忘了眼前的一切才是他應該珍惜的。

 

諸葛馭我站定在百里屠蘇身後正欲開口,百里屠蘇便淡道:「諸葛掌門,丁隱任務已了,我帶他走,可有異議?」

 

百里屠蘇並沒有生氣,蜀山與烈影神宗、諸葛馭我與他師弟之間的是是非非他並不在乎,他沒有保護好丁隱是事實,蜀山出了內鬼也是事實,孰是孰非,追究了又有什麼意義?

 

即使丁隱成了這副樣子,烈影神宗竟還妄想奪之,就算丁隱名義上是蜀山的弟子,他又怎麼可能將丁隱交回蜀山?烈影神宗與蜀山的糾葛一日不解,定會再次置丁隱於危險之中,即便蜀山藏有多少古籍、諸葛馭我曾承諾過會幫他查明師兄的記憶一事,他也不會再踏上蜀山一步。

 

「百里少俠……」諸葛馭我並未正面回應,「可否讓我看看丁隱的狀況?」

 

百里屠蘇沒有回應,可也沒有拒絕,諸葛馭我在兩人跟前蹲下,伸指探向丁隱的脈搏,他雖然沒有百草精通醫術,可還是略通一二的。

 

末了諸葛馭我收回手,百里屠蘇抬眼望他,等著他的回答。

 

諸葛馭我道出他的觀察,表示丁隱並沒有死,只是進入了深沉的睡眠。

 

「……睡眠?」百里屠蘇不解。

 

諸葛馭我點點頭,繼續提出他的見解:「若我猜的沒錯,維繫丁隱不致死去的,是還殘留在他體內的赤魂石,準確來說,應該是赤魂石曾經打通他筋脈的痕跡。」

 

諸葛馭我在探視丁隱脈搏時,發現丁隱的筋絡與常人不僅不同,還裹著一股若有似無的魔氣,雖極其微弱難以察覺,但就是這些魔氣吊著丁隱的一口氣不斷,他的沉睡是身體拮据地維繫生命的反應。

 

也許是赤魂石不願放過如此難得的容器、抑或是丁隱命不該絕,曾經令他痛苦萬分的過程,如今竟成了最後續命的希望。

 

「諸葛掌門是否有救他的方法?」姑且不論諸葛馭我的猜測是否正確,但依蜀山對赤魂石的了解,或許能從中找出一些線索。

 

諸葛馭我抿嘴思忖半晌,道:「既然丁隱是因赤魂石所殘留的氣息才得以活著,那表示赤魂石就是救他的關鍵。當務之急是尋回那四散的赤魂石碎片,將其重新放回丁隱體內。」

 

百里屠蘇疑道:「此舉……會否又使他再次入魔?」

 

諸葛馭我搖搖頭道:「入不入魔並不是赤魂石決定的,而在於人。」他轉而望向丁隱安祥的面容,「他還會不會入魔,或許百里少俠你心裡,該比我更清楚。」

 

即使對箇中原因不甚知詳,但諸葛馭我憑著些微脈落,推敲出心中的底見。打從丁隱赤魂石入體到遇見百里屠蘇,後者對丁隱而言已成特別的存在,似是冥冥中自有註定,若不是百里屠蘇,丁隱大概也不會從根深的入魔中清醒過來。

 

那該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!而丁隱能清醒收手,這表示他心中懷揣之執,勝過引他入魔的動搖,無論他心中之執為何,那一定與百里屠蘇有關,諸葛馭我不會過問,也不該過問,因為那是他不能介入的。

 

百里屠蘇愣了一愣,旋即心領神會朝諸葛馭我頷首,「……感謝掌門指點。」

 

諸葛馭我連忙擺手,「今日之果我蜀山難辭其咎,你欲帶丁隱走,我並無立場阻攔。只是丁隱憑一己之力阻止血魔橫世,於天下有恩,若是有我蜀山能夠幫忙的地方,請百里少俠不必客氣。」

 

末了遞給百里屠蘇蜀山傳訊的玉石,百里屠蘇並未拒絕,只是默默收入懷中,接著喚出焚寂,一把抱起丁隱踏上劍身,頭也不回地離去。

 

****

 

丁隱將赤魂石打出體外時,百里屠蘇的銳眼清楚捕捉到赤魂石碎成了八片,他帶著丁隱走遍四方,只花三個月便將所有赤魂石碎片找齊,並依照諸葛馭我傳授的方法,將赤魂石完整送回丁隱體內。

 

赤魂石入體後,丁隱的氣色不再蒼白,氣息也勻稱許多,百里屠蘇坐在床沿邊,握緊丁隱逐漸變暖的手。

 

沒過多久,丁隱的眼皮微微顫動,而後睜開雙眼,仍有剛醒來的恍然,百里屠蘇欣喜,喚道:「丁隱。」

 

「你……是誰?」丁隱一臉疑惑,此時的他像是褪盡了一世鉛華,表情天真宛若不諳世事的孩童。

 

丁隱不是在演戲,百里屠蘇從丁隱澄澈的雙眼中,看到了最初的真。他什麼都忘了。

 

「我是屠蘇,百里屠蘇。」

 

「百里屠蘇……」丁隱默念一遍百里屠蘇的名字,像是要將它牢記於心,「丁隱是我的名字嗎?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「我們……認識嗎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我好像……做了一個很長的夢,可現在記不清了。」

 

「既然是夢,忘了也罷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丁隱的口氣平淡,意外地並不是很在意,反而很坦然地接受了事實,「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呢?」

 

「……」百里屠蘇沉默半晌,側頭望向窗外,幽幽道:「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我願帶你踏遍萬里山河,行俠仗義。」

 

丁隱失笑,脫口而出道:「什麼啊……這明明是我說……的……恩?奇怪……我跟誰說過呢……」説著突然又陷入沉思,不管怎麼想,他就是想不起來。

 

他不記得自己,不記得蜀山,不記得陵越,更不記得百里屠蘇,卻還保有陵越破碎的記憶。曾經百里屠蘇分不明白,因此傷害了丁隱,如今百里屠蘇欲分明白,丁隱的身上卻模糊了界線。

 

或許是命運開的一個大玩笑,可百里屠蘇感謝上天最後的成全。

 

百里屠蘇身上的銅鈴曾經沈寂了很長一段時間,直到遇上丁隱,它才像是甦醒般清脆一響,而丁隱在百里屠蘇懷中闔眼後,銅鈴又再次陷入了沉默。這意味著什麼,百里屠蘇比任何人都明白。

 

因為明白,所以不能再錯過,不能再辜負。

 

「想不起來就別想了,你餓不餓?」

 

「嗯。」百里屠蘇這麼一問,丁隱摸摸肚子,才發覺自己餓了。

 

「想吃什麼?」

 

丁隱眨了眨眼,「……雞絲粥。」

 

「好。」曾經師兄給予他呵護與照顧,如今回報予他,尚且還不算太晚。

 

百里屠蘇喚出焚寂,御劍帶著丁隱離去。

 

而那枚銅鈴,最後在百里屠蘇懷中默默化為虀粉,散於天地。


end.



=後記=


其實人物有點被我寫偏了,各種意味的偏……實在是有些對不住。後來想想,我大概內心還是不想要拆散蘇越,所以蘇隱才讓我寫得沒滋沒味,生成這樣的結局,只能說我努力過了(ಥ_ಥ)坑了很久啊…實在不盡完美,讀了覺得辣眼睛的話我很抱歉,以上。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8 )

© 萬籟俱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