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蘇隱/蘇越】再不識君-07

※結果我還真的月更了orz....希望還有人願意看這樣...

※劇情走向會開始與蜀山有出入囉


07

 

丁大力伸了伸懶腰,下床整好衣衫準備前去蜀山正殿,甫一開門便見百里屠蘇在門外等候。

 

「你幾時來的?」丁大力愕道。

 

「剛到。」百里屠蘇答。然而丁大力看見凝在百里屠蘇髮上與衣飾上的露水,他會相信才有鬼,說不定太陽還沒出來,他就等在這了。不過既然對方都說剛到,他也沒想戳破,反正百里屠蘇要如此準時是他的事,又不是他叫他這麼早等在這裡的。

 

「走吧。」丁大力闔上門越過百里屠蘇逕自走在前方,但走沒幾步才突然想到,他根本不知道蜀山正殿在什麼地方,昨晚周青雲帶他來這裡時,根本沒看到什麼正殿,算算他也只記得從被銬住的地方到暫居小廬的路。

 

丁大力止住腳步,跟在後方的百里屠蘇一併停了下來,只見前者轉過身,一臉尷尬悶道:「那個……我不知道路,你帶路吧。」

 

百里屠蘇莞爾,越過丁大力走在前頭。

 

丁大力一愣,彷彿能見到百里屠蘇的笑容是世上極罕見的事,心中揪起,卻不知酸楚所為而來。

 

早在陵越分割魂魄之前,他的所念所想就已經成為執念的一部分,即使孟婆湯的效力洗去記憶,執念卻得以存下,然陵越轉世時魂魄不全,既然是不完整的魂魄,便無法承載完整的記憶,保留在轉世魂魄中的執念,也因此沉入了魂魄深處。

 

諸葛馭我只猜對了一半,那被赤魂石引出來的,的確是陵越的執念,然而那並不屬於丁大力,在丁大力取回陵越的另一半魂魄之前,他只會對百里屠蘇有種虛無飄渺的似曾相識,永遠都不可能想起前世所有的一切。

 

被迫甦醒於丁大力體內的執念,與魂魄不全的丁大力無法相容,所以才形成一個獨立於丁大力之外的意識,誤打誤撞得以助他抵禦赤魂石的侵襲。

 

赤魂石若有意識,大概萬萬沒有想到會是這種偷雞不著蝕把米的結果吧!

 

****

 

丁大力跟在百里屠蘇後頭,路上遇到幾個守山的弟子,所有人對百里屠蘇必恭必敬,看樣子已經有被交待過,但是看到丁大力眼神不善,在他們離去後,還暗自竊竊私語。

 

「別在意那些人。」百里屠蘇自然聽見了,一路前進直到剩下他二人時,才轉頭對丁大力道。

 

丁大力只是揚了揚眉,讓他繼續帶路。

 

百里屠蘇見丁大力不以為意的態度,心中仍然有些放不下。他就像是從丁大力的境遇中看到了過去的自己,同樣失去了記憶、身懷不祥之物、以及為他人所不喜。

 

昨晚諸葛馭我為了丁大力所制定的修煉方針,勢必要將丁大力收歸門下,如今他還是個未入門的弟子,就已經飽受同儕冷眼,入了山門只怕不會變好。

 

百里屠蘇對丁大力今後會遇到的非難瞭然於心,但是只要有他在,他不會讓這些事情發生。前生師兄還須顧念同門之誼,但今生他與蜀山無淵無源,若非是蜀山對赤魂石知悉甚詳,他也不會屈就於這裡。

 

他不會讓丁大力受到哪怕是一丁點的委屈。

 

隨著百里屠蘇來到蜀山正殿,大殿裡只有諸葛馭我以及各峰長老,看樣子就是在等他們到來。

 

見要角到齊,諸葛馭我輕咳一聲,「丁大力,對於擅自銬住你一事,實是我等考慮不周,但你可知道在你體內的東西為何?」

 

「我體內……什麼東西?」丁大力一臉疑惑。

 

諸葛馭我見丁大力不似在說謊,應是全部都記不得了,便先簡單自我介紹,並將他們與丁大力的初見、臥雲村被屠村、蜀山收留他,一路說到他誤打誤撞導致赤魂石入體。

 

「你天生就因赤魂石碎片的緣故力大無窮,當時因赤魂石完整入體的衝擊而陷入昏迷,我們並不知道赤魂石對你會有如何影響,只得出此下策,還望你能不計前嫌之過。」

 

「赤魂石?」

 

諸葛馭我點頭,重新為他解釋一遍:「赤魂石乃上古戰神蚩尤麾下八十一名兄弟之精魄所附,經年累月吸收天地精華煉化而成的血紅靈石。得其者雖修為得以突飛猛進,但赤魂石飽含蚩尤八十一名兄弟生前之不甘惡恨,擁有者極其容易受其左右,最終逃不過入魔的下場。如今完整的赤魂石在你體內,匹夫無罪懷璧其罪,烈影神宗對你體內的赤魂石虎視眈眈,萬一赤魂石落入他們手裡,西域妄圖征服我中原已久,一旦狂魔降世,人間必當生靈塗炭。」

 

丁大力將信將疑,「這東西既然這麼棘手,你們快拿走吧,免得夜長夢多。」

 

諸葛馭我搖搖頭,肅面誠實以告:「我們並非沒有試過,可原本在你體內的赤魂石碎片早已與你融為一體,如今它又與剩餘赤魂石結合,若是強行取出,只怕會危及你的生命安全。」

 

丁大力皺眉,「你說擁有赤魂石的人最後逃不過入魔的下場,萬一我哪天入了魔,你們還不是要親自解決我?那不如直接取走它罷!它就是個害人的東西。」

 

「害不害人,在於你,而不在赤魂石。」諸葛馭我話中有話。

 

丁大力道:「掌門的意思是?」

 

「你醒來之後,體內是否有遭受烈火焚燒的痛苦感?或者覺得有股力量在體內不受控制?」

 

丁大力搖搖頭,他描述自己醒來只覺體力充沛,精神異常地好,除了手上銬住的枷鎖令他不快外,倒沒有任何奇異的感覺。

 

若真要說有感覺,也只有在面對百里屠蘇的時候,才有一種莫名的親近與熟悉,但這種感覺太過飄渺而曖昧,與諸葛馭我的問題無關,所以他選擇隱瞞。

 

諸葛馭我點點頭,「六星之子本身即為赤魂石的天然容器,若是常人,赤魂石入體所帶來的痛苦遠大於烈火焚身,你並未經受如此過程;再者,赤魂石蘊含豐沛魔氣,一般人難以控制,可如今你也並未有力量失控的跡象,這就是你身為六星之子的優勢。」

 

丁大力似懂非懂,低頭摸摸自己胸口,還是有些不敢相信體內竟埋有這麼兇惡的東西。

 

「可就算赤魂石現在與你相安無事,不代表它將來就不會有失控的危險,更何況魔宗手段陰詭難以捉摸,定會想方設法激發你體內的赤魂石。你身為六星之子,本就比常人更能抵擋赤魂石的侵襲,如果你願意,蜀山能幫助你化被動為主動。」

 

丁大力終究是一個粗人,聽不懂諸葛馭我言外之意,他轉頭求助於百里屠蘇,後者心領解釋道:「掌門的意思,就是他可以教你控制赤魂石,進而學會自保,前提是你要先成為蜀山的弟子。」他頓了頓,「你願意嗎?」

 

「那你呢?」丁大力脫口而出,又發現這樣問法好像深怕百里屠蘇跑掉似的,連忙解釋:「不、我是指……那個……」

 

百里屠蘇嘴角微微勾起貓弧,「我奉命保護你的,你忘了麼?」

 

「可你不是蜀山的人吧?」看衣服裝束也知道。

 

諸葛馭我從善如流解釋道:「百里少俠是我蜀山的貴客,待在蜀山是沒有任何問題的,更何況百里少俠實力超群,有他保護你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。」

 

聽到百里屠蘇確實能留在蜀山,丁大力心中暗暗鬆了一口氣。身在異地,所見所聞皆陌生疏遠,然只有百里屠蘇自初見後便盤旋心中久久不去,只要有百里屠蘇,他去哪裡都沒有關係。

 

「拜見掌門。」丁大力噗通一聲跪下,雙手抱拳於胸前。

 

「很好。從今日起,丁隱就是我蜀山門人,師承妙一,諸位可有異議?」諸葛馭我轉身望向幾名長老,眾人皆無意見,反倒是樂見其成。

 

諸葛馭我轉身再對丁大力道:「另外,你既忘卻前塵,入我蜀山便是一個新的開始,俗家之名於你已如浮雲,以後就喚你丁隱,如何?」

 

丁隱反覆唸了幾次新名字,覺得甚是順口,乖順點頭表示同意。過去一切他都不記得了,名字換不換,於他而言並沒有差別。

 

諸葛馭我已有規劃,並不急著教丁隱如何控制赤魂石,首要任務是先讓他打好基礎,故拜入門派一事已了,眾人便各自回峰,丁隱與百里屠蘇跟著妙一前去天門峰,開啟他蜀山弟子的新生活。

 

tbc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7 )

© 萬籟俱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