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點梗/峰霆衍生/項總X張文健】這顆滷蛋是我的菜 11

※覺得最近更新速度慢到上天的自己真的很該死...(掩面)但懶癌不是我能控制的(藉口


11

 

項總的承諾一言九鼎,與阿健確立關係後沒多久,一批全新的防火裝備就送達了阿健所在的消防局裡,全數以項允超個人名義捐贈,表面上是感謝消防弟兄那日救了他的性命,實際上的原因,全隊上下沒有一人不知道。

 

這套裝備從此被戲稱為「愛的裝備」,為此阿健好一陣子都懷有不想上班的念頭。

 

但不得不說比起先前老舊的裝備,這套「愛的裝備」的確是頂級,對消防弟兄來說無疑是多了一層保障,雖然老被兄弟們消遣令阿健想挖洞鑽了,但一想到是項允超擔憂他的安危,他內心始終是醮了蜜般甘甜。

 

這種戀愛的心情阿健以前是從沒有過的,就像他從沒想過自己會被項允超給硬生生掰彎,活了二十幾年的單身,他的初戀竟然就這麼板上釘釘地栽在項允超手上。

 

項允超本業在內地,原本來香港單純只是為了談生意,並不打算久待,偏偏命運讓他燒了宅子又碰上真愛,行事從不拖泥帶水的項總,立馬就在郊區買下了一幢豪宅,距離阿健的消防局開車不到十分鐘。

 

你問那幢燒了的宅子怎麼辦?燒了就燒了還能怎麼辦!短時間要裝潢好是不可能的,不如直接買棟新的,也好當是二人的新♂愛♂巢。

 

都已經名正言順拐到人,住一塊兒也是很正常的,項允超看著待機畫面上偷拍的阿健睡顏,笑得可開懷了。

 

****

 

好不容易排上休假,阿健原本可以在他心愛的床上睡他個大半天,下午再去赴項允超的約會,卻沒想到一大清早就有人把他挖起來搬家……說是搬家,他也只是一臉傻懵地穿著汗衫四角褲呆站門邊,看著搬家工人在他住的地方進進出出,阻攔無能。

 

他不是沒有拒絕過,而是這搬家工人彷彿知道他個性似的,一上門就軟聲哀求,說他們只是收錢聽令辦事,請他不要為難辛苦的勞動階級。

 

項允超隨後而至時,就看見他的親親滷蛋光著兩條蜜色幼腿站在門邊,好身材一覽無遺,那畫面太美項允超差點沒流鼻血,隨意抹了鼻子確認沒見紅,才故作輕鬆下了車,走上前正欲開口,就見阿健皺眉道:「是你叫他們來的?」

 

「是啊!」項允超聳肩。

 

見項允超答得理所當然,阿健有些不悅道:「你怎麼沒事先跟我説呢?萬一我不想搬呢?還有你知不知道他們這樣是擅闖民宅……」

 

「不想搬?我只是想早點與你同居……你不想跟我多點時間在一起嗎?」刻意挑話聽的項允超打斷阿健,一臉哀怨。

 

「不、不是……我是說……」項允超一示弱,阿建立馬心軟,什麼不尊重他等等責備的話到嘴邊轉個圈,說出來變成了另個意思:「你應該先跟我説的,我都來不及打包……」

 

事實上,阿健並非是這麼服軟的人,只是他心中對項允超總有幾分愧疚,起因在於他身為消防隊員,除了需要輪班值勤、時常日夜顛倒作息不正外,就算事先排了休假,也可能因為勤務被臨時召回,一刻也不得閒。

 

明明就在熱戀,能陪伴對方的時間卻不多,説到底今天搬家這事,也只是項允超想多些和他在一起的時間,他又怎能對他生氣呢?

 

本來同住在宿舍的幾名隊員還想看好戲,聽到阿健的回答全部白眼一翻,紛紛關門倒回床去睡了。

 

真沒勁!本想看平時甜蜜的兩人會不會因為項允超的獨斷而大吵特吵,看來阿健根本被吃死死的,個性被項允超這叱吒商場的人精給摸透了,還吵什麼吵!與其被閃瞎狗眼,還是補眠來的實在。

 

「不用打包,那些人會看著辦的……你快去穿衣服,我帶你去咱們新居瞧瞧!」項允超半推半揩油,將穿著清涼的阿健擠回房間裡。他不管以前阿健在宿舍是否也常這樣僅著內衣褲見人,現在這人是他的!要看也只有他能看!

 

項總那是一個情人眼裡出西施,可這世界不是人人都歪,看到阿健這般穿著就意淫的,目前只有項總一個。

 

「新居?」阿健邊套衣服邊問,突然想到項允超宅子燒了,「你租了房子?」

 

「太看不起我了,當然是買!」項允超眼神掃了一下阿健套上褲子的雙腿,挑了挑眉。

 

「買房子?香港房子很貴的,你怎麼不先跟我商量一下?」阿健陷入了平民思考模式,完全沒意識到項大總裁在內地可是個一秒幾千萬上下的人。

 

「別擔心,我都付清了,而且離你隊上不遠,環境清幽不說,上班也方便。」

 

「不遠……」阿健眨眨眼睛,歪頭想了一下,嘴巴頓時張成O型,「不遠……清幽……你……那個剛蓋好的?別墅?你買了?那個很貴很貴很貴的……豪華別墅?你……我……新居?」

 

項允超得意地笑著點頭,語無倫次的阿健真是太可愛了!

 

將還陷在震驚中的阿健推進車裡,丟下那群還在搬空阿健房間的工人,項總愉快地油門一踩,朝著他們的愛巢奔馳而去。

 

路程開車不過十分鐘,一幢華美的房屋座落眼前,項允超按下遙控開啟鐵門駛入,與阿健熟悉的擁擠感不同,是真真正正的獨棟豪宅,入眼是又大又氣派,不但有獨立停車坪,還有佔地不小的院子。

 

項允超停好車子,開門下車,發現阿健還呆坐在位子上,表情竟有些陰鬱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項允超繞過車子,替阿健打開車門,阿健卻遲遲不下車。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你不喜歡?」

 

「我覺得我很失敗。」阿健心事藏得並不深,他是個有話就説的男子,也正因為如此,項允超才會如此喜歡率真的他,畢竟他在商場見過太多笑裡藏刀,阿健的直率於他而言顯得更加珍貴。

 

身為一個男人,項允超很快抓到阿健話中的意思,他趕忙解釋,「阿健,我買房子不是為了跟你比較,更不是看輕你,我希望你能明白,我只是想單獨跟你多些相處的空間,而你那隔牆有耳的宿舍並不適合,我暫住的酒店也不適合。」

 

「可這房子真的太貴了……」

 

「阿健,你若覺得我花錢買房子是要突顯你的失敗,那是不是我燒了房子等著你們來救的我也是個失敗的人?」

 

「你怎麼會失敗?你是個成功的人。」阿健眨眨眼,不太明白項允超舉這例子用意為何。

 

「買下這棟房子是我的能力,就像打火救人是你的能力一樣!這兩種能力領域不同不能比較,又何來誰失敗誰成功呢?」

 

「有道理沃……」耿直的的阿健一點就通(?),眼中的陰霾一掃而空。

 

項允超繼續加強藥效,「再說了,你救下的人身價可是這棟房子的好幾倍呢,論能力,是你比較成功吧?你可保住了多少人的飯碗,我多麼幸運能跟你在一起,你說我該不該對你好一點?」老天在上,他可沒瞎說,若是那天不幸死亡,他的企業跟世界的經濟可是要晃上兩晃的。

 

「真的沃?」阿健搔搔頭,被誇的有些不好意思,「我沒這麼厲害啦!打火也是大家一起的,不是我一個人……」

 

「但是發現我的是你,總之我賴定你了!」項允超一笑,牽起阿健的手將人拉出車子,「走啊,還看不看咱們的新家?」

 

「看!」阿健露齒燦笑,他還是很憧憬這種豪宅生活的。


至於該怎麼想辦法將阿健「就地正法」,那就是項總不久之後該煩惱的事了。


tbc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0 )

© 萬籟俱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