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少四/冷追】瓜瓞綿綿(中下)(望月劫番外,生子)

※啊…更的速度越來越慢了我去(艸)這兩禮拜為了生日會門票跟拍生日會視頻快搞死我了XD...害我都不太敢上LOFTER了

※生子!生子!會生子!雖然本篇為望月劫番外,但是雷生子的,可以當作沒有這篇存在。反正生子的部份就是亂掰,沒有醫學根據,請大家別跟我認真。


05

 

好不容易度過了孕吐期,胎像穩定、下腹可見隆起後,追命雖然仍舊吃不下心心念念的糖葫蘆,但不再持續吃了又吐、吐了又餓的惡性循環,終於能夠好好吃一頓飯。

 

懷孕之後追命口味也變了,往常他愛吃的食物放到面前竟再也不吸引他,聞到最愛的糖葫蘆只覺得膩,反而喜吃以前從來不碰的酸梅。最讓他不滿的是懷孕期間禁止喝酒,好幾次他想偷喝,又怕害到肚子裡的胎兒,酒蟲撓著他心肝著實是憋死他了。

 

由於男子妊娠屬頭一回,又是延續狼族的重要血脈,除了日巡京城的公務外,想抱娃的神侯什麼任務也不給他接,要他專心養胎,冷血無任務時更是幾乎要把他盯出洞來,就差上茅廁沒跟著了,而鄭太醫一週兩天過來替他把脈留作紀錄,還逼著他喝藥,説是能讓胎兒健康發育,將來好身健體壯。

 

每次喝藥追命臉都皺成一團,他討厭死喝藥了,但這都還不是最讓他困擾的。

 

追命現在被禁止使用輕功,因為就算胎位已穩,他一個大腹便便的身軀,追趕跑跳蹦還是危險,但鄭太醫又說他現在可以多走動,這樣胎位正常,未來才好順利生產,所以追命頂多只能挺著肚子沒事在府裡走走,只是說真的,縱使肚子越來越沉,為了寶寶讓他繞著府裡走上十圈都不打緊,可沿路那些盛情難卻的唸叨才是最棘手的!

 

「追命統領,天氣涼啊你怎麼穿這麼少!受了寒寶寶可怎麼辦?」再多添衣服他可要熱出病了。

 

「追命統領今天的氣色特別好呢!肚子都這麼顯了,可得小心身子啊!」他當然知道肚子顯了……等等,你這是罵我胖啊?

 

「唉呀唉呀追命統領你行行好!這我來就行了!」他不過是想幫忙撿個東西。

 

「追命統領,我聽我娘說這東西對懷孕的身子很補,我讓廚房給你多做點。」成天吃吃吃的,當我豬啊!

 

煩歸煩但總是大家的好意,追命左忍讓右忍讓,大家就左一句右一句,直到某一天他真的被「關切」得受不住,便趁大家沒注意時,偷偷變裝溜出了神侯府。

 

為此神侯府鬧了好一陣慌,追命要真想躲,他們誰也找不到,冷血日巡回府知道後臉色難看至極,他雖然嗅覺比常人靈敏,但一定距離之外他便無能為力,若是追命躲在府上還好說,如今整個府裡沒有他的氣味,說明他是真的跑出去了,要不是嬌娘偷偷派人來告知,冷血還不知道該從何找起。

 

面對華美的龍紋雕門,冷血有些感慨,這間上房於他而言意義可謂重大,只因幾個月前,這裡還是他與追命藏身的地方,也是這裡讓他們之間的感情急速升溫,即使當時是在任務中戰戰兢兢,但更多是春宵一刻的美好回憶。

 

冷血推開門,迎面而來滿是追命的氣息,因為妊娠緣故,他的母狼氣味遠比之前要濃郁,此時他正坐在窗邊,單手撐著下顎任風吹拂,出神眺望外頭風景,變裝用的披風還未解下,腹部即使刻意用腰帶多包了幾層,仍然遮掩不住明顯的隆起。

 

「吹風對寶寶不好。」冷血走近,將大開的窗門帶上。

 

追命似是在發呆,又像在想事,窗戶雖然被帶上了,但他望外的眼神沒有收回。

 

「怎麼了?不好好待在神侯府,來這裡做什麼?」冷血捱著他坐下,調整姿勢將人攬入懷中。

 

追命非常順勢倒入冷血懷裡,後頸枕在對方肩窩很是舒適,且那樣半臥的姿勢讓他的腹部有了舒展空間,如同懷孕婦女一樣,追命的手也開始慣性地撫著隆起的肚皮。

 

「煩。」

 

「你說神侯府?怎麼會呢?」冷血伸手跟著追命一起撫摸。

 

「一個一個看到我都緊張兮兮的,一會兒要我小心、一會兒要我吃……」

 

「他們關心你。」

 

「太多了,煩。」

 

「不是煩,而是難以拒絕吧?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由於追命是背靠著冷血,後者看不到對方表情,只能從語氣中推敲他的心思,原來追命是受不住大家的關心逃出來的。

 

冷血不由得輕笑,「你不是一直都希望有一天能比我受歡迎麼?這不剛好?」

 

「這哪是受歡迎!況且我現在一點都不帥……」追命咕噥,「又胖。」

 

縱使看不見,冷血腦中卻浮現追命鼓著腮幫子,嘟嘴一副懊惱不已的表情。

 

「不過才挺個大肚子,最多也就十個月,那個自詡人見人愛花見花開風流倜儻的自信滿滿追三爺上哪去了?」

 

「我現在胖得估計我娘活了都認不出來。」

 

「誰説你胖了?肚子變大是自然,不然寶寶往哪兒長?」

 

追命似乎認為冷血是在安慰他,支起身離開對方懷裡,轉過身指著自己的臉頰道:「可他們説我的臉色圓潤、説我氣色看起來很好!這不就是説我胖嗎?」

 

「崔略商,你是女人嗎?這麼在乎自己胖不胖?」而且就算你是女人也是我的人了,誰還敢道你長短?後句冷血忍住才沒說出口。

 

「不是男人女人的問題,我的帥度都胖沒了,丟人的樣子還怎麼人見人愛、還怎麼風流倜儻……」聲音越來越小,追命的頭卻越來越低。

 

冷血眉頭一挑,好像突然抓到了重點,「你就為了這個原因躲起來?」

 

追命頭低低的沒回應,就當他是默認了,冷血忍住幾乎失笑的衝動,他的伴侶除了受不住大家殷切的關心外,居然還怕丟臉?曾經意氣風發、自信滿載的追命統領,自從懷孕後也開始彆扭起來了。

 

鄭太醫曾跟他說懷孕中人的情緒難以捉摸,沒有妥善處理可能招致心病,可追命這副煩惱的模樣……老天,他怎麼能這麼……可愛?

 

「追命,看我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崔略商,你看著我。」冷血托起追命的下顎,逼他直視自己雙眸,「你知不知道你剛懷孕的前三個月吐了又吃、吃了又吐的,狀況可慘了?」

 

「知道,折騰死我了。」

 

「當時你吐得臉色慘青,雙頰都折騰凹了,整個人沒精打采瘦了一大圈,若是你娘活了才認不出來。」

 

「……什麼意思?」追命眨眨眼,智商有些轉不過來。

 

冷血真捨不得吐槽眼下這般可愛的追命,懷孕之後身為捕快的智商全沒了,他嘴角微勾,「那些人説你氣色好,是因為你之前模樣簡直糟透了,你現在不是胖,而是恢復原本的樣子,除了大腹便便外,你一點兒都沒變,還是那個威風凜凜、人見人愛的追命統領。」

 

「真的?」追命的雙眼頓時亮了起來,烏黑的瞳孔裡彷彿能看見萬千星辰,「我真沒變胖?也沒有不帥?」

 

「我騙你不成?」撐著追命下顎的手轉而移上他鼻尖,用力地捏了一把,「還有,什麼時候你開始在乎別人説三道四了?」

 

追命恍然大悟,他彷彿是被名為人言的濃霧包圍,開始看不清自己,而冷血一席話如同一股勁風,將他的躊躇與糾結全部吹得一乾二淨。

 

是啊!他什麼時候開始在乎別人説自己如何,又何時開始在意起自己外表了?自信是從心透出來的,若不相信自己,外表再怎麼亮麗又有何用?

 

見追命眼中的陰霾一掃而空,看來智商還是在的,只是偶爾需要別人稍稍提點一下,他的心性堅悍而隨和,樂觀且自在,鄭太醫説的心病與追命大抵上是搆不著邊了。

 

冷血捧起追命的臉,指尖滑過他薄嫩的嘴唇,「你若真要在乎,在乎我一個人就夠了,不許你在乎別人。」

 

追命臉一紅,拍掉他的手指,「肉麻兮兮,噁心死了!」

 

他伸頸湊到追命耳邊輕道,「都來到這兒了,肉麻一點……也沒什麼不好。」冷血的手不規矩地在追命身上流連摩挲,從隆起的肚皮一路往下滑去。

 

冷血的動作與話中之意追命怎能不明白,他整張臉紅得像熟蝦,冷血的指尖彷彿是燒紅的熱條,碰觸他的每個地方都似著了火般燒起來,「你……你瘋了!我有寶寶啊喂……啊……啊!你小心……啊……寶……」

 

經歷那麼多次的交纏,冷血早知道追命禁不起撩,懷孕的他又更加敏感,幾下撫觸就已經整個人癱軟在冷血懷中,呼吸紊亂渾身顫抖,即使如此卻還惦記著肚子,惦記著他們的血肉。

 

冷血心中的柔軟總能被追命不經意觸及,對伴侶的愛隨著時間推移只多不少,他輕輕抱起被撩得神智不清的追命,入手的沈重是他甜蜜的負擔,他甘之如飴,而當他溫柔推進愛人體內時,愛人的身體依然誠實回應著他,與他一起奔赴白光而去。

 

追命的聲音壓抑而破碎,冷血輕輕吻去追命額間的汗水,「放心,我不會在裡面成結的。」

 

最後冷血當然是用追命的腿解決。

 

經歷追命的「離家記」之後,大家明白過度的關心對他人而言並非一件好事,紛紛收斂許多,也讓追命有了更多喘息的空間。


不過冷血絕對不會跟追命説,他偷偷讓神侯跟府上所有人知會一聲,千萬別說追命胖了。


tbc

沒意外下章完結~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1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萬籟俱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