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峰霆衍生/邪啟】迴夢(二)

2

 

「你別跟我説你沒搞清楚就胡亂使用,萬一出了事,你找誰討命?」張啟山手肘撐在桌上雙手交扣,一臉似笑非笑。

 

「就是要用了才知道真偽嘛……」吳邪一臉懊惱,小聲的補了一句:「還不是因為想見見你……」

 

「怪我囉?」張啟山沒漏聽。

 

「我哪敢啊,你是張大佛爺呢。」吳邪撇撇嘴,這態度要是張副官在此,鐵定要把他給喝斥一頓了。

 

許是因為知道吳邪輩份低於他,又是故人之後,吳邪這種沒大沒小的態度,張啟山意外地不覺惱怒。這長沙地界,又有誰敢跟他用這樣的口氣說話?每個人都是畢恭畢敬,吳邪的到來,倒是激起些新鮮感。

 

張啟山好心給吳邪簡單講解了迴夢鼎的使用方法,包括使用者如何回去、使用者不須睡眠進食以及只有使用者欲見之人才能看到使用者等,他都不知道自己居然還有這麼大的耐心,簡直對吳老狗的孫子仁至義盡了。

 

只見吳邪聽完後噗的一聲癱坐在高檔沙發上,一臉傻懵、嘴張得老開,張啟山內心暗暗嘆息,簡直是一代不如一代,這就是所謂的三代粒積一代窮空嗎?瞧他那呆傻模樣,斗肯定沒下過幾趟,至於明器的知識那更是不及格,張啟山用膝蓋想都知道,吳邪不懂這東西有多珍貴。

 

迴夢鼎可是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的稀世珍寶啊!用一個少一個,比他院子那尊大佛還要值上幾百倍的錢,老天,吳老狗是怎麼教後代的?教成這副德性,簡直太不識貨。

 

不過話說回來,吳老狗當今還沒結婚呢,成天與一窩子狗為伍,既然吳邪是吳老狗的孫子,算算可能是四五十年後的事了,這小子用迴夢鼎來見這個時代的他,而非直接去找四五十年後的他,看來那個時代的他大概是不在了。

 

瞧吳邪一身乾淨洋服,眼眸澄澈,絲毫沒有動盪時代的混濁與倉皇,更沒有半分上過戰場的戾氣,只有對於未知的好奇,渾身朝氣蓬勃,沒有這個時代的壓抑不安,而其身板單薄腳步虛浮,不但不是個倒斗的料子,很可能平常根本沒在鍛鍊,過得可舒服了。

 

看來四五十年後的中國,已是個富足無戰亂的國家,人人有飯吃、人人有錢賺,用不到下斗的功夫。如果是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,太平盛世比什麼都重要。

 

張啟山能從幾句問話中猜出許多相去不遠的答案,並非是他有多厲害,他只是依循迴夢鼎的使用規則去推敲罷了。

 

使用迴夢鼎的人只能看到過去,所以若有幸看到迴夢鼎的使用者,必定是從未來回歸;再者,迴夢鼎之所以稱「迴夢」,其意在使用者以夢的形式跨越時空,只有迴夢鼎使用者想見之人方能看見,也就是說,吳邪想見的人是張啟山,張啟山才能看得到他,其他無關之人是看不見吳邪的。

 

迴夢鼎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搞到手的寶貝,據張啟山所知,殷商時期的斗,有能耐下的無非就是他熟知的長沙九門,就算其他地區的高手有這等實力,與他基本上不曾有過交流,吳邪既能得到迴夢鼎,又是專程來找他張啟山,不是故人之後,還能往哪裡猜?

 

他會來找自己,如果不是自己未來對他家做了什麼,就是自己做過什麼間接影響了未來的他,所以吳邪說要瞭解他,必然是要從中找出蛛絲馬跡或者來龍去脈。

 

見吳邪還在發怵,張啟山呼了一口氣,揉揉太陽穴,繼續研讀手上的資料。

 

吳邪簡直受不了自己,好奇心殺死一隻貓聽沒聽過?佛爺說他是傻子,他媽的他還真的是!沒弄清楚迴夢鼎的功用就先拿自己試驗,簡直是把命拿來玩,要是這東西不是迴夢鼎而是更凶險的玩意兒,他就是有九條命都不夠賠。

 

要不是佛爺提醒,他還都忘了有去有回的道理,一腦子熱就點燃迴夢香,回去的方式連查都沒查。但這能怪他嗎?他這不是想見佛爺想得急了嘛!

 

照佛爺的說法,他現在是精神被迴夢鼎拉到這個時空,肉體基本上就是睡著了,不管他在這個時空待多久,精神回到肉體也只是過了一秒。

 

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。一秒鐘的精神距離,竟可以無限放大,也就是說,他就算在這個時代待著個幾十年,回到肉體後時間也才過去一秒。

 

是夢不似夢,似幻不是幻,古代人民的智慧沒有流傳下來,實在是太可惜了!這種東西如果量產,他還不發啊?

 

突然想到迴夢鼎使用上某個矛盾的地方,吳邪回了神,沒看見張啟山聚精會神栽在資料裡,腳步一蹬就來到佛爺的桌前,「佛爺,你剛才說如果我要回去只要毀了迴夢鼎即可,那假如我一直不毀掉迴夢鼎呢?這樣我不就會與未來的我重疊了?」

 

張啟山並沒有抬眼,依然故我盯著手上的資料,嘴上唸唸有詞。

 

「佛爺?」吳邪又試探喚了聲,對方依舊沒有反應。

 

吳邪有些慌,佛爺對他一點反應也沒有,該不會是已經看不見他、聽不見他了吧?不會吧!剛才佛爺講解迴夢鼎沒說到這個狀況啊,難不成他用的迴夢鼎是假的?

 

「哈囉?佛爺?張啟山?張、啟、山?」吳邪伸手在佛爺面前晃了晃,彎下腰湊近想要進入對方的視線中,結果沒有想到腳一滑,整個人撲在佛爺的桌上,擠掉了桌上的擺飾,弄出好大聲響。

 

守在外頭的張副官聽見聲響馬上衝進來,發現佛爺桌上一團亂,而佛爺自己雙手攤開在胸前,手上還拿著資料。

 

「佛爺,發生什麼事了?」張副官跟隨張啟山多年,知道張啟山不會無緣無故摔東西,如今桌上一片狼藉,有大半東西還摔在地上,看起來就像是有人闖入的跡象,而佛爺根本就是被人舉著槍喊不要動的姿勢。

 

張啟山面無表情道:「沒事,你先出去吧。」

 

「可是……」張副官相當擔心。

 

「沒有可是,出去吧,我處理就好。」張啟山頓了一下,又道:「對了,明早叫人來打掃一下。」

 

「……是。」張副官秉持著「佛爺説什麼都是對的」信條,沒再多問便退了出去,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佛爺的口氣怎麼有種無奈的感覺?

 

待張副官出去後,一室安靜,吳邪面朝下趴在張啟山的桌上,氣都不敢呼一聲。雖然知道張副官應該是看不見他,但他到底是惹事了,桌上東西被他掃落地的破碎聲,他想想都肉疼啊!

 

「趴夠了沒?」

 

吳邪一愣,抬起頭與張啟山眼對著眼,「你……你看得到我?」

 

「看得到。」

 

「也聽得到我?」

 

「聽得到。」

 

「那你剛才幹麻不理我?」吳邪撐起身體一臉不滿地質問,「我以為迴夢鼎失靈了!」

 

張啟山沒打算解釋,微微歪頭抿嘴盯著他,表情寫滿了「你還要在我桌上待多久」以及「我剛才在忙桌上資料這麼多你是哪隻眼睛沒看見」,實力詮釋著我就靜靜看著你不說話。

 

吳邪被張啟山銳眼一瞅,知道自己有錯在先,尷尬扯著笑,「我錯了,佛爺別生氣、別生氣啊……呀!」本想順勢伸手拍拍佛爺胸口消消氣,結果沒想到他的手竟然毫無滯礙地穿過了對方!

 

沒料到是這種結果的吳邪整個人重心不穩差點又倒回桌上,他奮力使腰撐住後爬下桌,雙手摸摸桌子、摸摸各樣擺設,明明都能摸到的,為什麼卻獨獨穿過了佛爺?

 

正當吳邪伸手靠近張啟山想再確認一遍,只見張啟山微微瞇眼,眼神不善地盯著他,赤裸裸地表明「有種你就再摸一次」的威嚇。

 

自討沒趣收回手,吳邪悶道:「佛爺,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藏著沒說啊?」咱小三爺雖然天真了些,到底腦袋還是好使的,只是這口氣居然委屈了?


張啟山挑了挑眉,難得露出一個賊賊的淺笑。


tbc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7 )

© 萬籟俱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