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峰霆衍生/邪啟】迴夢(一)

※慶祝搶到北京演唱會門票更一發~然而我盜墓只有看一點點,設定並沒有很清楚,大抵從電視劇來衍生,東拼西湊,內容會亂掰,請不要跟我認真跟我爭論謝謝

※清水無肉,人物原形來自電視劇的張啟山(陳偉霆)以及吳邪(李易峰),請不要與小說劃等號

※有盜筆情節的人請不要進來… 

※不確定tag可以怎麼帶,有帶錯的話請大家提醒我一下我再刪




1


自吳邪從爺爺的筆記中發現那張泛黃的合照,他心裡就被那個正襟危坐又不苟言笑的人給佔滿了。

 

那人一身軍戎裝,眉間擰成川字,不過是一張相片,還是能感受到他的威凜,僅僅是坐在那裡,比起抱著狗兒一臉傻笑的爺爺,總有一份讓人移不開眼的魅力。

 

賊商官,為九門。爺爺的手札中,隻字片語便得描繪出這個人的性格,身為九門之首,他一個決定都繫著幾千萬人性命,令吳邪不由得肅然起敬,那是個怎樣動亂的時代,他該是扛著怎樣的重擔?

 

爺爺從來沒有談過九門當年的輝煌,更不提九門清洗這一件驚動道內的大事,若非他偶然得知,這個歷史終要被時間洪流淹沒,再無人聞問。

 

然而這樣一個傳奇人物,怎會做出如此殘酷的決定?這個決定造成了世代的斷層,很多道內的不傳之技,也在那一次的浩劫中完全失傳。

 

吳邪不是一個會妄下判斷的人,他雖然是個根正苗紅的好青年,看到歷史文物總叫嚷著要上交國家,對於下斗盜取國家財產的行為是極排斥的,然佛爺這樣一個身在亂世仍屹立不搖的傳奇男子,他還是好奇居多。

 

先不說佛爺年輕時是個下斗高手,實力與擔當深得人心,可他顯然並非為了私利,若是個貪慾無度、視生命如草芥之人,哪換得來忠心耿耿的一眾夥計與他出生入死?在那內憂外患的時代還能力保長沙安寧,心中大志就值得吳邪尊敬。

 

張啟山,人稱張大佛爺,在當年的長沙無人不知無人不曉。吳邪本以為小哥姓張,對下斗如此嫻熟,可能知道些什麼,結果一問三不知,他就不該對嘴巴像裝飾品的小哥抱多大希望。

 

舊資料拼拼湊湊,也找不出什麼更多的結果。爺爺的筆記多是些下斗的記載,以及一些史物的研究心得,對於人物總是寥寥數筆帶過,若有機會,吳邪真希望能夠見一見這個傳奇的人物,或許能夠更加了解這個人,進而能夠知道……他做下那個決定時的心情。

 

一天胖子神秘兮兮找到他,從懷裡掏出一個墜飾,墜子質感似玉,觸手極冷,鑄刻工法相當精細,是個立體的三柱腳圓鼎,中心挖空,裡頭好像還有些東西。

 

吳邪本要嚷著把胖子也一起上交國家,結果被胖子撲上摀住嘴要他冷靜,那身體重差點把他壓斷氣,見吳邪掙扎漸小,胖子趕忙跳開,吳邪大口呼了幾口氣,沒好氣對胖子翻白眼,等著胖子解釋。

 

胖子笑得一臉諂媚,沒提他又下了哪個斗,只說這東西邪門得很,要讓吳邪查查來歷。

 

吳邪內心暗啐,你胖子一定又是想找新斗忙活,當我不知道啊?為了不讓胖子又去搗壞國家財產,吳邪應了下來,心中也對這東西感到好奇。

 

連夜翻資料,從爺爺筆記中比對,吳邪終於稍微搞懂了一些,這東西叫迴夢鼎,中心裝的東西是迴夢香,點燃後戴在脖子上入眠,據說能夠見到心中最想見的人,是用一個就少一個的絕世珍寶。

 

製作年代不可考,但估計是殷商時代的產物,那個年代人信鬼神、好占卜,對於夢的研究興許還比現代人更有一套。

 

也不知怎地,根正苗紅的青年俊傑,竟然對這東西起了些念頭,若是它真的能夠讓人見到心中最想見的人,是不是代表他能夠見到那個傳奇的九門之首呢?

 

吳邪極盡所能說服自己,他只是試一試真偽,如果是真的,那絕對不能還給胖子,一定要上交國家的;那如果是假的,只希望自己別中毒就好。

 

將迴夢鼎戴上,吳邪用線香伸入鼎中點燃迴夢香,裊裊煙霧從鼎裡緩慢飄出,異象陡生,那煙不依常理往上竄,反而將吳邪整個人團團圍繞,驚乍之餘吳邪開始覺得昏昏欲睡,最後受不住兩眼一閉,沉入夢鄉。

 

黑暗中吳邪只覺好像被一股力量拉著往前走,想睜眼卻睜不開,想大叫也沒有辦法,他心中害怕,卻也只能走下去,也不知走了多久,那力量沒再扯著他,吳邪停下腳步打了個顫,圍繞在身周的香味散去,他一睜眼,自己竟處在一美侖美奐的大宅裡,坪數極大,周遭都是西式的高級家具,櫃子上擺放各種吳邪那時代看著就值好幾個億的古董,他不禁讚嘆這家子簡直壕中之壕。

 

而他心中想見的那人長得和照片裡一模一樣,此時就坐在他面前的大桌後,好整以暇地靠在看起來就所費不貲的皮製太師椅上,瞇眼抿唇看著他,手上還拿著一份資料,看樣子是正在漏夜研讀。

 

真人果然威壓更甚啊!光是坐在那兒,就一股霸氣迎面撲來……等一下!他看著他?他看得到他?

 

「你是誰?大半夜能不起騷動進到這裡,身手挺不錯的。」張啟山挑眉,但眼神中充滿戒備。

 

「佛爺?」吳邪指指張啟山,殊不知這樣實在很沒禮貌,若張副官在,早就拿槍指在他頭上了,「你是張大佛爺?你看得到我?」

 

張啟山眼神中透著「你逗我啊」的戲謔,在這長沙之中,就算沒看過他張啟山,也該知道他的府邸長怎樣,眼前這小子都已經進到這裡,居然還不知道他是誰?

 

看樣子這小子如果不是個沒見過世面的高手,就是個傻子,然而傻子怎可能不驚動府邸森嚴的戒備進到這裡?

 

他無聲無息來到他的桌前,一個腳步聲也沒有,就像是突然之間出現,周遭還有些奇異的香味,不是他書房裡慣用的薰香,張啟山仔細打量吳邪一眼,眼尖的他看到吳邪頸上戴的墜子,瞬間瞭然於心。

 

「迴夢鼎……好小子。」張啟山放下手上的資料,「叫什麼名字?」

 

「吳邪。」

 

「吳老狗是你什麼人?」

 

吳邪在心中暗暗吐舌,張啟山的問話精簡而犀利,他才説出名字就能有所聯想,「是我爺爺。」

 

「為什麼想見我?」張啟山微微歪頭,「我未來對你家做了什麼事?」

 

張大佛爺不愧是張大佛爺,他清楚知道迴夢鼎的用處,而與吳邪的問話中,馬上就推測出合理的解答。

 

「沒有,你沒對我家做什麼。」你是對整個九門做了什麼,而我爺爺剛好逃過一劫。吳邪並沒有說謊,只是選擇不全盤托出,「爺爺的筆記中有提到你,卻都只是片段,你也知道小孩子嘛……總是對老人家口中的傳說有些好奇。」

 

然而張啟山豈是容易忽悠之人,會讓後輩子孫用到迴夢鼎,鐵定不是只有好奇而已。但吳邪不說,想必是很大的事,且這件事情跟自己一定有關係,甚至可能就是自己做的決定。

 

「那麼,你想知道些什麼?」

 

「我想跟在你身邊,想更了解你。」

 

「……傻子。」張啟山失笑,而後不再看他,拿起手上的資料繼續研讀。

 

吳邪有一瞬間走了神,沒想到那個在他記憶中應該是威風凜凜、不苟言笑的張大佛爺,笑起來竟然如此好看。

 

「……你這樣算是同意了嗎?」吳邪不知道張啟山那句傻子的意思,可看他的樣子,應該是對自己放下了戒心。

 

張啟山看也不看他,「隨便你,反正除了我,不會有人看得到你。」

 

「啥?」吳邪滿腦子問號。

 

聽到吳邪的疑聲,被打擾的張啟山不耐煩抬眼看著他道:「你不知道迴夢鼎的作用?」

 

「我只知道可以見到想見的人……」吳邪咕噥道,臉上盡是藏不住的尷尬。

 

張啟山挑眉,果然是個傻子。

 

tbc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萬籟俱寂 | Powered by LOFTER